中午時分,一種熟悉的痛感從右腳傳來,摸了幾下確認是痛風發作了,隨即挖出庫存的秋水仙鹼片,加倍份量先吞下去鎮壓,整個下午狂喝水努力跑廁所。

在對照資料的忙碌中到了下午兩點多,痛風似乎沒有被壓下去,只好再吞第二輪的加倍份量。

痛風的威力一直沒有減退,下午五點多吞了最後一顆藥,就只能再看看狀況。

晚上八點吃完晚餐回來後,吞的藥終於生效了,不過痛風照樣還在發,生效的是副作用:烙賽。 oroz

下午的時候開始咳嗽,感覺上像是感冒症狀。晚上九點左右先忙到一個段落,打電話去某診所問營業到幾點,照慣例不給電話掛號,只接受臨櫃掛號,那就得趕九點半到。雖然最後是九點四十才到,不過診所生意很好,還有不少人在候診,櫃檯還是給人掛號看診。結果喉嚨已經在發炎,領到三天份的藥和咳嗽藥水。

路上經過還有開的藥房,補了兩片(共20顆)秋水仙鹼,回到住處都已經晚上十點多。

一般痛風的治療基本上是支持療法:秋水仙鹼解掉痛風結晶,加上大量喝水把普林沖出來。因為痛風狀況還沒舒緩,而且還有加劇的趨勢,這下晚上也沒得睡了,就只好每小時吞一顆藥,然後一直喝水,跑廁所尿出來,或是副作用烙賽一下。

前面有提到咳嗽藥水,這東西因為成分的關係,也不能喝多,喝了之後最好是不喝水讓藥效持續在喉嚨發揮,可是我現在又得大量喝水,就變成一個苦命的循環:

1.吞秋水仙
2.喝水(1L)
3a.減量喝咳嗽藥水
3b.間斷的咳咳咳
3c.跑廁所
3d.烙賽到肚子裡頭沒東西,好餓,又只能喝水
4.痛風狀況沒減緩的話,goto 1

或許有人問幹嘛不想辦法睡下去,因為痛風沒有在清醒的時候把症狀壓下來,就有可能睡到一半痛醒,而這種時候通常已經痛到很嚴重,幾乎沒辦法走路的程度,反而會更慘.... *經驗談*

現在早上五點半,又痛風又咳嗽又餓的,我快累死了... oroz

-
大概早上七點多痛風終於開始退了,再吞一份藥就直接倒下去昏睡,下午才突然醒過來,因為不管是小的還是大的都要快爆了,衝廁所....

吃了點食物充飢,還有點痛痛的,吞一份藥後再昏一下....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巧巧 relay 過來的兩個台中太陽餅
IMG_3009.JPG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晚上出團去板橋厚切牛排,吃看看這裡的 40oz 牛排跟邊界驛站有什麼不同。
店家招牌
(忘了照店家招牌,上面這張照片取自板橋-厚切牛排 40oz制霸!!)

到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可是有不少人在排隊,抽了號碼牌之後,聊天打屁等到九點多才進場。(要吃 30oz 40oz 的話,記得先跟工作人員確認還有沒有料)

最先上菜的是鋼管點的 40oz 牛排,三分熟。右邊瓶子裝的是玫瑰鹽。
40oz 三分熟
(開始有人來圍觀拍照)

再來這是叉袋點的 30oz 牛排,七分熟。
30oz 七分熟
(連隔壁桌的老外都來拍照)

長髮點的法式羊排太小了,沒上鏡。 XD

最後來的是我點的 40oz 牛排,七分熟。
40oz 七分熟
(這時候就會覺得桌子有點擠)

跟邊界驛站的 40oz 相比,筋少很多,肥肉也少很多,而且吃不出油膩感,加上這大支牛排刀夠利夠好用,輕輕鬆鬆就吃完了。
40oz 完食
(只差沒有把醬汁舔乾淨)

A piece of steak!
40oz 完食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
餐後甜點

40oz 完食的紀念品是特製鑰匙圈。
紀念品

40oz 完食的紀念照。
紀念照

--
題外話,我小學時期住在板橋大觀路那邊,搭公車上下學也經過不少地方,上次經過南雅南路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這一路騎車來去,有些地方跟以前的印象差很多,像是鐵路變成馬路,館前西路地下道填平了,板橋前後站打通不見了,有一種滄海桑田的感覺。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自巧巧的鮮百香QQ綠茶一杯
IMG_2988.JPG

不只QQ,還有珍珠,有1/3杯的料。
IMG_2990.JPG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記是哪一天晚上蠕動到社群部的時候,被餵食的蛋糕。
IMG_2957.JPG

據說這是高級蛋糕,吃起來口感很特殊,相當美味,可惜太小了... oroz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阿勇的牛奶酥餅
IMG_2983.JPG

這內餡口味真不錯,比大賣場賣的奶油酥餅口味讚太多了。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mart Phone 或是 iPad 之類的電子閱讀器,對我來說根本是用不到的東西。



對一個網路工作者來說,除了生活必需行為(上廁所、洗澡、睡覺、...etc)以外,幾乎都在電腦前面,而電腦通常都連通著網路,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用 Smart Phone 這種東西嗎?至少我用不到。更何況,有什麼事情會急到一定要用網路去通知嗎?打個電話不就好了?還可以很快確定找不找得到人,找不到就改找其他人。當然股票這種用途就有可能會急用,不過我又沒在玩股票,那也用不到,就算是有,那也是人清醒著在電腦前面了,又不是嫌蛋疼去用 Smart Phone 看股票。



至於上下班交通時間,我都是自己騎車(連台北/新竹我都自己騎車跑),幾乎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那就更沒有所謂的零碎時間用 Smart Phone 或電子閱讀器,難道要在大馬路上等紅綠燈時拿這種東西出來用,又不是得了網路強迫症。
(節錄自運將開車盯電視 嚇倒老外:交通部路政司官員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邊行駛邊持手機通話,汽車罰三千元、機車一千元,開車看電視或操作導航機雖無罰則,但產品說明書會明列不被允許的行為。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說,開車看電視、看導航、吃早餐、化妝都很危險,日本已立法禁止,即起北市將加強勸導。)



再來,這種高級玩具的畫面太小了(最大的 iPad 也才 10x8 吋不到,解析度1024x768),對我來說看起來實在太痛苦。看技術文件就是用電腦看,立刻查詢也遠比這些玩具方便快速(註:國外已經有ISP把3G/3.5G的網路優先權調低,國內已經有種花電信動態ADSL被調低的先例,3G/3.5G也是遲早的事)﹔看漫畫用這麼小的畫面看起來一點都不爽,看工口漫畫當然就更不爽了﹔看小說的重點是在看字,這是個眼睛問題,英文通常 8-12px 就可以閱讀,可是中文字起碼得 16px 才能舒適閱讀,一個畫面的文字量理所當然就變少了,翻頁次數就變多了,閱讀器的磨耗損耗就增加了,何苦來哉。



不過,電子書最大的問題還是內容(content)。



在電子書文件規格還沒統一之前,各家做各家的裝置,各讀各的檔案規格,過個幾年被市場競爭淘汰變成孤兒,受害的還是消費者(前有先例:Blu-ray DiscHD DVD的競爭,最後被消滅的是 HD DVD,相關產品已經從 2006 賣到 2008),競爭對手也沒有義務要支援或相容被淘汰的產品,就算這時候有個一統天下的產品,過個幾年還是會被更強大更棒的產品給淘汰掉(請參考 Palm),何必浪費這些錢呢?相較於電子檔案,還是紙本書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除了書本重量和收藏空間問題以外,取代性也低,而電子檔案甚至只要硬碟壞軌一下,或是閱讀裝置故障或摔壞,可能就沒了,還不用等到被淘汰咧。



再來,電子書也是要有內容供應商(content provider),這分成兩種,一種是負責產生內容,另一種是負責發行內容。Kindle 之所以可以在美國(以及其他地方)有相當高的佔有率,靠的就是 Amazon 的強力通路和書商支援,這在台灣市場還是個大問題,日本的書商也還在試他們自己市場的水溫和水深(日本人早在電子書市場出來前,就已經在網路多方嘗試,也已經有DMM這種成人網站平台成功運作,有時間另外再寫)。我一個月花在買書(技術書+小說+漫畫+怪書)的費用約兩千到五千,而這些書的內容高達八成沒有正式的電子書版本(盜版或是網友自掃的不算),松鼠如我當然就更不可能用到電子閱讀器這種高級玩具。



電子書的價錢和銷售策略也是個問題,跟紙本書一樣,目前有買斷和出租兩種方式(註:雖然台灣有出租店的存在,可是在台灣現行法律上是違法的行為,只是書商不會去管,因為全台灣的出租店的數量加起來,至少可以保證紙本書的一刷印量賣得掉大半甚至更多,要是有哪家書商智障去檢舉掃蕩這種狀況,只會搞爛這個市場)。美國和日本目前的方式以賣斷居多,不過價錢就不太一樣,美國電子書的價錢大都低於紙本書的價錢,而日本則是兩者價錢差不多。台灣最早做電子書的是小說頻道,用的是自家的閱讀軟體和自家的格式,賣斷的價錢是紙本書牌價的七折左右,光是這個價錢就不會吸引我去買(有的盤商有店面會直接賣書給消費者,價錢甚至可以拿到七折或更低),更何況還有上述提到的幾個理由。

換個角度來說,有什麼誘因讓我去用 Smart Phone 或電子閱讀器這種高級玩具?



最實際的問題就是價錢。Smart Phone (彩色)大都一萬起跳,Kindle (黑白)在台灣的賣價(大都是水貨)八千起跳,iPad (彩色)還貴了幾翻,Viewsonic VEB (黑白)系列七千起跳,BenQ nReader (黑白)也不低於這個價錢。我的手機有講電話/收發簡訊/電話簿的功能就夠用了,幹嘛花這種錢去買這些高級玩具?同樣的錢組一台電腦主機還實用多了。



再來是電子書檔案要使用公開通用的格式,沒有當孤兒的風險,這才不會有後顧之憂。(Microsoft Office 表示:.....)



最後則是身為松鼠最需要的功能,就是松果進貨和查詢存貨,支援 barcode/QR-Code 是最基本需求,拍照上傳更是不可或缺,糾集相同喜好的松鼠更是促進交流。不過,目前沒有適當的平台(博客來那個不夠格,只有台灣的資料),也沒有適當的App (Apple 第一個出局,只考慮 Andriod 系列)。

所以結論是:遙遙無期。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發現一根白頭髮掉了下來...

白頭髮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久沒打 Catan,今天打了兩場特殊玩法:放完地圖,player再放房子和路,最後才放數字上去。

第一盤超精采,橘色是壞人長輩,包辦了 2 3 12 超強運點,綠色是叉袋,藍色是小蟹,白色是史力普。
IMG_2967.JPG
玩的時候完全不用骰子,而是用事件卡擴充當作骰子 2-12 來用,所以出現機率非常規則,完全跟擲骰技術或人品無關,造成非常慘絕人寰的遊戲過程,歡樂地打完後就忘記拍照留念。 XD

第二盤不動地圖,只把數字拿起來,player重放房子和路之後,再放數字上去。
IMG_2969.JPG
這場壞人長輩數字完全大翻盤的好,不過每個人分佈得很奧妙,加上強盜橫行,導致全部的人都貧打,非常無奈。

IMG_2973.JPG
中盤史力普從叉袋手上搶走路王,最終橫貫大陸守住。壞人長輩拼升級獲得最終勝利,而叉袋只差一次出手就贏了。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影一>
< 影二 >
影三
影四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邊的四號充電電池老到充不了電了, 所以剛好看到就灑一組這個:
osaso_battery_with_ineno_recharger.JPG

今天早上到貨, 立刻拆了兩顆裝上去充電, 結果....
IMG_2915.JPG
IMG_2919.JPG

幹, 這什麼爛電池啊, 竟然漏液了.....

2010-04-28 Update: 另外一顆沒漏液的電池, 剛剛放在褲子口袋準備帶回家, 結果我都還沒離開辦公室, 口袋裡突然發出高溫, 急急忙忙把口袋裡所有東西拿出來, 兇手就是這顆電池... -_-

現在用衛生紙包著滾燙的電池放在桌上, 下面還多墊幾張衛生紙放著, 看明天進辦公室的時候會不會漏液或炸開....

2010-04-29 Update: 去 pchome 網頁上面點換貨, 出貨的公司下午兩點多就打電話來詢問狀況, 也約定時間整組直接換貨.

2010-04-30 Update: 下午換貨完畢, 正在測試中...

2010-05-01 Update: 電池再度漏液...
IMG_2929.JPG
IMG_2939.JPG
我放棄了, 白天再來退貨...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自口秋的蓮霧一粒
IMG_2904.JPG

都咬下去了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蓮霧上面有我的牙印 XD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不明 (呃)
IMG_2902.JPG

今天中餐就這樣簡單解決好了....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機板的 Intel 晶片組有內建顯示卡的話, 就可以用這張 PCI-E x4 的卡接成雙螢幕, 不過只有 dvi 接頭.

2573742840_157699edb7_b.jpg
一張含運費和 low profile 檔板只需要 NT$ 400 有找.
正面 LR2310 PCB REV:A
晶片 Silicon Image / TMDS PanelLink / Sil1364CTU / QC3717.1-1 / 0532 / AD10AX2

2573742846_dee67ae82f_b.jpg
因為測試用的主機是準系統, 所以換上 low profile 檔板來用.

2572988687_2cb2a3a4e6_b.jpg
這張卡看起來是被當作 onboard vga 的第二個輸出, 而不是特別的型號.

2572940577_e661552db3_b.jpg
跑東方妖妖夢看效果如何, 整個畫面是 1920x1200.

2572940559_3fd497b4dc_b.jpg
視窗模式這麼小, 有點不習慣 XD

2573742850_17990535ce_b.jpg
左邊是 viewsonic va916, 解析度 1280x1024. 右邊是 dell 2407wfp, 解析度 1920x1200.
卡上面的 chip 發熱度在跑一陣子東方妖妖夢之後, 結果是幾乎不發熱, 真是接多螢幕的好東西啊....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