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分,一種熟悉的痛感從右腳傳來,摸了幾下確認是痛風發作了,隨即挖出庫存的秋水仙鹼片,加倍份量先吞下去鎮壓,整個下午狂喝水努力跑廁所。

在對照資料的忙碌中到了下午兩點多,痛風似乎沒有被壓下去,只好再吞第二輪的加倍份量。

痛風的威力一直沒有減退,下午五點多吞了最後一顆藥,就只能再看看狀況。

晚上八點吃完晚餐回來後,吞的藥終於生效了,不過痛風照樣還在發,生效的是副作用:烙賽。 oroz

下午的時候開始咳嗽,感覺上像是感冒症狀。晚上九點左右先忙到一個段落,打電話去某診所問營業到幾點,照慣例不給電話掛號,只接受臨櫃掛號,那就得趕九點半到。雖然最後是九點四十才到,不過診所生意很好,還有不少人在候診,櫃檯還是給人掛號看診。結果喉嚨已經在發炎,領到三天份的藥和咳嗽藥水。

路上經過還有開的藥房,補了兩片(共20顆)秋水仙鹼,回到住處都已經晚上十點多。

一般痛風的治療基本上是支持療法:秋水仙鹼解掉痛風結晶,加上大量喝水把普林沖出來。因為痛風狀況還沒舒緩,而且還有加劇的趨勢,這下晚上也沒得睡了,就只好每小時吞一顆藥,然後一直喝水,跑廁所尿出來,或是副作用烙賽一下。

前面有提到咳嗽藥水,這東西因為成分的關係,也不能喝多,喝了之後最好是不喝水讓藥效持續在喉嚨發揮,可是我現在又得大量喝水,就變成一個苦命的循環:

1.吞秋水仙
2.喝水(1L)
3a.減量喝咳嗽藥水
3b.間斷的咳咳咳
3c.跑廁所
3d.烙賽到肚子裡頭沒東西,好餓,又只能喝水
4.痛風狀況沒減緩的話,goto 1

或許有人問幹嘛不想辦法睡下去,因為痛風沒有在清醒的時候把症狀壓下來,就有可能睡到一半痛醒,而這種時候通常已經痛到很嚴重,幾乎沒辦法走路的程度,反而會更慘.... *經驗談*

現在早上五點半,又痛風又咳嗽又餓的,我快累死了... oroz

-
大概早上七點多痛風終於開始退了,再吞一份藥就直接倒下去昏睡,下午才突然醒過來,因為不管是小的還是大的都要快爆了,衝廁所....

吃了點食物充飢,還有點痛痛的,吞一份藥後再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