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的行程是這個方案聖誕跨年東京自由行5天4夜,再加上機場稅、燃料稅、雜支差不多一個人的總費用 NTD 12000 左右。

最早在瘋狂賣客電子報看到的是 NTD 6999 的方案,不過很快就被下完單,後來又出現 NTD 7999 的方案(就是上面那個),才下單成功。

香草航空是日籍全日空航空的子公司,這方案的飛機航班是初次營運測試市場反應,雖然時間差了點(後述),五天四夜的方案實際上能活動的是中間三個白天跟最後一天的早上,不過這價錢太強而有力,聖誕時段也不加價,飯店房間是 S/D(=semi double,一張床介於單人床跟雙人床大小之間,房間跟單人房差不多大,後述),根本就是給情侶同行的方案。

首先要辦護照,找了個沒下雨的天氣去台北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2號),建議是搭捷運在善導寺站從 2 號出口出來再走過去,不過我習慣騎機車,所以就得花時間找停車位。

需要拍大頭照片的話,建議不要先去路邊照相館拍,直接在 1F 的快照區給專業人士處理就好,然後在大廳填完申請書之後再搭電扶梯上去 3F 抽號碼牌,先去兵役櫃台檢驗退伍令/免役令,再等叫號送件繳費辦理,大約一週左右就可以領到護照,領到後可以在附近找機台測試護照能不能正常掃出個人資料。

再來是去台北的「移民署」(台北市廣州街15號)辦理自動通關,搭捷運在小南門站從 2 號出口出來再走過去,騎機車的話還算好停車。辦理地點在 1F 的某個櫃台,幾分鐘就處理完了。

不過這是頭一次出國旅行,為了避免迷路及連絡/求救所需,就去辦了中華電信大省方案,加購 Sony Xperia L 手機,用來查地圖跟日本的地鐵/電車資訊用。出國前一天則是打客服電話申辦了上網漫遊方案,1MB 大約 NTD 10,直接辦五天吃到飽方案最多收 NTD 1599。
(結果昨天看到延長版的新春大省方案 -_-)

景點方面則是剛好看到 othree 有一本東京觀光的書,就借來研究研究,預定活動範圍是在東京市區,最遠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不過後來沒訂到票... oroz


之前就有聽說日本的主要移動方式是走路+地鐵/電車,所以平常穿的涼鞋應該是不適合,說不定會在日本掛掉,就把去年在大潤發買的登山鞋挖出來用...
(待補圖)

然後開始研究日本地鐵/電車路線圖是怎麼串來串去的...
日本地鐵路線圖

也聽說日本這時候的氣溫都不到 10 度,所以也補了些衣物備戰,像是【Warm Power】發熱衣(黑色)男生專用《三花》100%棉 保暖衛生褲(M、L、XL 黑、白),這兩種的 XL size 我還穿得下... (艸)

行李箱我也不知道要帶多大的才適合,所以先跟朋友借一個來跑一趟試看看感想如何,之後要再跑日本的話,就知道要買多大的才適用。

當然還要去銀行換日幣,公司附近就有台灣銀行,那就簡單解決啦。

行前準備大概就這樣...
arrow
arrow

    <史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